收藏文章 

2019-03-25

資金會說話

  誰不知股市又疑似要掉頭而行。踏入業績公布期之最頂峰,本周放榜的重磅國企內銀股,不見得能為市場帶來多少驚喜,市場氣氛自不然忽冷忽熱,對後市從進一步樂觀看好到忽然悲從中來,現實是,居安思危,總好過樂極生悲。

 

  配合領先指標如美國3個月國債息率與10年期債息出現倒掛的衰退預警,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更早已見頂回落,投資者頓感如坐針氈,有如十面埋伏,加上月結季結雙重結算效應,市況表現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連高增長股業績不對辦,市場再也沒有試圖或企圖將之解釋為已經反映,股價要捱沽,話之係大藍籌,正如港燈(02638)亦因為預告減派息,都要一併調整。不論從指數,以至個股走勢,都可能預示,市場不再以好消息作接力,投資者注意力重新定位在業績等基本因素,市場暫時再沒有憧憬,齊齊回歸現實。

 

  聯儲局最新舉行完的議息會議,可算是近年最備受關注的一次,亦是最影響未來的一次會議。聯儲局沒有加息,以至宣布提早結束縮表,早已是市場預期之內,惟同業拆息持續抽高,資金流向從成熟市場股票流向新興市場再轉至中港股市,但前周已再度回流至美債。資金會說話,已難再自欺欺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資金流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