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24

分享好書 文化傳承

  中學預科的那些年,手機仍未普及,閱讀風氣甚盛,曾為校內中文學會聯乘當年出旺角必會打個轉的田園書屋在校內操場搞書展,學生們反應十分熱烈,人頭湧湧,李碧華、亦舒都是當年中學女生們最愛的作家,金庸的武俠小說,捧場者眾。

 

  今時不同往日,能自覺三日不讀書即語言無味、面目可憎者難有幾人,大家都全神灌注在手機資訊,閱覧得最多的不再是名作,而是零零碎碎且多半屬事不關己的八卦新聞,及許多未加以求證已鬥快轉發的報道信息。適逢昨天世界閱讀日,今年踏入第9屆的太古地產「書出愛心十元義賣」慈善活動亦將於明天起至周日(本月25至28日)一連四日,在鰂魚涌太古坊的ArtisTree舉行。大家可帶小朋友一起從兩個月內透過港人捐贈及書局新書(MUJI BOOKS)收集得來的二十萬本、共分二十類的捐書中,找到自己所愛的書類,當中更有金庸專櫃及附書中金句與插圖的金庸書簽。

 

  活動希望藉分享書本,把書中智慧傳承至新主人,鼓勵大家不要丟掉心愛的書本,看過的書可分享傳予另一位愛書人。現場有集文化、慈善、藝術、音樂、教育、環保、親子、玩樂於一身的多項精采節目,有專人講故事、家長講座、樂隊表演。更難得是,27日下午2至3時有一場很特別的家長講座,講者是大家熟悉的陳美齡,屆時她會跟大家分享如何透過閱讀培育出色的孩子的心得,不容錯過。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閱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