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24

工業家的打不死精神

  香港工業發展曾經有過一段光輝歲月。行行出狀元,經歷過多輪經濟循環、跌宕起伏,仍成功屹立不倒的老牌工業家,充分展現出港人靈活變通的特質,且擁有敏銳的國際視野與市場觸角。

 

  與時並進,懂得把握潮流趨勢帶來的商機,專注本業,兼成功把核心業務發揚光大老牌工業家們,在成本壓力與貿易壁壘相繼出現下,仍不忘想方設法、因時制宜。

 

升級轉型 需要靠積極性

 

  然而,升級轉型談何容易,政府本年度施政報告肯定了香港再工業化的潛力,要讓潛力得以發揮,還看企業家們的積極性。

 

  歷屆「香港工商業獎」——升級轉型大將的得獎者,均屬成功在核心業務中升級轉型而成為獨當一面。多年的得獎者當中,以從生產手錶玻璃到手機玻璃的伯恩光學,就是技術升級兼成功實現產品多元化的表表者。

 

  而Sinomax(盛諾集團,1418)在傳統床墊寢具產品上實現進一步提升,為床墊枕頭按摩椅學童桌椅,注入健康元素。

 

  至於偉能集團,現時更是東南亞最大的私營燃氣發動機式分布式發電站經營者。

 

  還有原本是老牌錶殼廠的聯豐商業集團,成功把高精密機械設備,運用在包括智能手機、手錶、電動車等產品零部件。

 

  以上歷屆的得獎港企,共通點在他們均擁有的打不死的工業家精神,皆實至名歸。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工業家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