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28

匯豐渣打唯靠慳家

  匯豐與渣打,規模有別,但近10年都重複同一故事︰減成本、回購,除此外,自然增長動力相當欠奉。

 

  全球金融業無疑進入了新常態,監管嚴、容易搵錢的好日子光景不再。可是,整個新常態已維持了很多年,兩間銀行跟同類競爭對手在相同環境經營,人比人、比死人,但要比較的話,匯豐及渣打確實是比下去了。當兩間金融機構都是以香港市場做陣地,主力亞洲市場的銀行,為甚麼星展收入可以創新高、恒生在監管新常態下能夠維持兩成多股本回報?似乎再歸咎於客觀環境,是有抵賴之嫌,問題是出自本身。

 

  看其他銀行表現,可能着重是稅後盈利、息差等等,但分析界關注的匯豐與渣打表現,幾年來都只限於Revenue收入,這既代表一間公司的生意額最簡單的指標,而且很大程度上是分析界對有待復甦企業的留意重點在所。先講生意多與少,之後再留意毛利及其他,換言之,兩大金融機構連第一審視關卡似乎都未能通過。

 

  無奈地,匯豐及渣打不斷重複強調成本,一定程度上或表明對收入增長欠信心,惟有靠成本減省做工夫。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金融業 #成本 #回購 #匯豐 #渣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