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24

家和萬事興

  樓市政策搞得好,大部分市民有其安居之所,其實已解決很多民生問題。人工島救樓市,算了吧!在遠水不能救近火情況下,政府倒不如將現時可供出售的土地,絕大部分轉作公營及供出售資助房屋之用。

 

  另外,要解決市民對樓價上升的恐懼,及不必要的高槓桿風險,幾年前的居民超長期樓花政策構想,也可再細心考慮。一方面市民獲得認購權,心態上會安心得多,另外在缺乏土地的大環境下,大批購入遠期樓花的小市民,就變相成為政府的最大籌碼,向坐擁土地或影響供地的持份者爭取。白一點,就是借一批市民的力量,令政府重奪土地供應的話事權。當然,幾年前亦有意見關注,樓價一旦向下,購入遠期樓花的市民有虧損風險,但這方面可以額外增加退場機制作為應對。

 

搞好民生 經濟就會好

 

  搞好經濟,不代表會改善民生,政府倒不如將次序調轉。其實,搞好民生,市民活得開心又積極,經濟才會搞好,始終家和萬事興。低下基層支援不足、人口老化等問題,急需要的是更好的公共資助及服務配套,而絕非是大灣區參與建設。

 

  作為打工仔,政府當然不可以左右私營機構加薪,但至少有兩件事可做,包括處理缺陷多多的強積金制度,另外考慮到環球市場的大環境,更頻密推出多些相對高回報的定息產品,能讓中產資金有更多出路。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民生 #香港經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