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5

以夷制夷是出路

  成也風雲,敗也風雲。

 

  香港人打造出香港,最後香港亦是死在香港人手上。

 

  彈丸之地創造了宇宙最強樓市奇蹟,香港樓價稱霸全球,土地政策長期傾斜,孕育出來的超級富豪,其財富離不開地產,到頭來亦是高樓價搞垮香港經濟。今天香港弄至人心惶惶、民不聊生,有說是源於這一場仍難看到曙光的社會運動,實在有倒果為因之嫌,姑勿論背後發功者屬何方神聖,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物先腐而後蟲生,弄至如斯田地解鈴還需繫鈴人,亡羊補牢,未為晚也。

 

  老子說︰「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good news may be a tragic in disguise,市場以為減息乃萬應靈丹,現實是,貨幣政策再度走上超寬鬆回頭路,只會導致資產泡沫進一步膨脹,當泡沫爆破時,更多人被埋葬。樓市升跌繫於經濟而非息口,當市場再沒有唱淡聲音,就是最危險時刻。

 

公務員停擺更具威力

 

  有危則有機,市場亦是時候考慮Plan B甚至Plan C,從困局中找出路,應對林鄭龜縮不作為,政府機構公務員停擺較全民罷工更具象徵意義,就讓政府中人逼政府面對現實解決問題吧。

 

  抗爭者們本身都是很有前途的年輕人,他們很有勇氣,行動有組織、有隊形,但如果繼續抗爭也達不到最原始要爭取的目標,甚至遠離了初心,最痛苦是對方出住糧跟你們打著一場沒完沒了的消耗戰。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港經濟 #示威 #停擺 #公務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