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30

政經微縮景

  世界紛亂不堪,今天充當世界警察的正義超人,面具頭套之下,正正是金融海嘯之源頭、帶頭濫印鈔票的始作俑者。環球資金氾濫,資產價格狂升,貧富懸殊惡化,10年過去,實體經濟未見起色,無以為繼之下,再帶頭走上回頭路,只怕翻炒舊蹺,形同飲鳩止渴,貧者愈貧,政策空間有限之下,持幣者紛紛爭相買債避險,即使利率跌進負值,亦有如燈蛾撲火,在所不惜,食息族也要被迫走上不歸路。

 

  本輪QE算盤再難以打響,事關資產價格超級離地,源於成熟地區人口老化問題嚴重需求不足的經濟問題未獲正視,單看香港,已擾動了政治的潘多拉盒子。民粹主義抬頭,群起發洩對包括移民、環保等政策的不滿與焦慮,人民拒絕再信任無能政客,真正配得起被稱為「尊貴的」,怕且只是鳳毛麟角。

 

  不止執政者,乘機透過抽水博出位再上位撈政治油水的政治戲子,平時未曾真正走進社區,了解居民所需,每到選舉臨近才忽然現身,比蛇齋餅糭更不如,有幾多真正無私為民請命而非為競選扮正義的政治野心家,不需照妖鏡也一目了然,尤其香港,這個貧窮人口早已突破137萬、貧窮率逾20%的彈丸之地,早已成為環球放水救經濟後遺症的微縮景區,與美元掛勾是禍是福,在不同持份者眼裏可真大不同,分別就在於有無資產,民不聊生是其中一條導火線。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QE #貧窮 #政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