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4

香港B隊

  當然,靠嚇的舉動未必會完全執行與落實,但在金融市場成為戰場的不確定因素困擾下,整個布局就變得複雜得多,尤其是香港的角色。

 

  中國即使極渴求建立本身的資本市場,但其實自知不足、條件絕不成熟,因為任何中國資金流向的圍堵及資本市場的限制,香港無疑是突破缺口。

 

  目前,最少約有156家中資公司在美國掛牌上市,理論上分段轉回香港,監管不確定因素就會大為減低。以往,這是常理的邏輯推斷,但從近月而言,評級機構為首已將香港及中國掛勾,變相淡化其地位獨特性。再者,美國對華的政策,由一直以來只打台灣牌、及針對南海問題部署等等,進一步延伸至將香港問題放上枱,並捆綁在一起。所以,美國在資本市場限制對中國、對香港而言,絕對不會有益,反而一併會受影響。

 

  此時此刻,再叫人想起港交所(00388)硬著頭皮,在眾多質疑聲音下仍堅持要收購倫敦證券交易所的提案。撇除對方的獨立模式,倫敦仍是國際金融中心,而且相對上仍與中國友好,有其價值。

 

  難道,總裁李小加霸王硬上弓,就是預備不時之需,透過收購倫敦交易所,把英國資本市場變成為香港B隊,為中資公司提供便利?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交所 #中資股 #倫交所 #併購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