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5

瀕危獨角獸

  曾幾何時,內地對獨角獸相當推崇,因為獨角獸等於新經濟,新經濟與金錢掛鈎之餘,更可以被勾劃成一股對外展示實力的標誌。去年,原來內地平均每3.8日,就可以製造出一家獨角獸公司,惟到今年情況卻截然不同了。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內地只有36間具備最少10億美元估值的獨角獸公司誕生,按年最少減3成。眾所周知,主導獨角獸的多寡,源於一個字︰錢。今年,據報潛在獨角獸公司或初創企業,能成功獲取資金的宗數,降至約5年來最低。大約年半前,成功籌集資金需時僅2至3個月,現卻動輒要等9個月或更長時間。

 

  投資者對於獨角獸的興趣未必已大減,由集資額帶動的獨角獸誕生潮數字上出現冷卻,一方面是過去兩年行業已搶了太多資金,市況未明朗,部分投資者還在消化早年的前期投資,而且原本計劃好的上市活動,亦可能因延遲而影響套現及資金流傳。另外,更重要在於隨著時間及認識加深,市場對於獨角獸的甄選門檻已大為提高。

 

  近期個別已醞釀招股多時的新經濟獨角獸IPO,亦因難敵市場氣氛而打退堂鼓,臨門脫腳。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獨角獸 #IPO #集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