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20

央行的作孽

  大摩忽然上調恒指明年年底目標至32000點,基金界對明年經濟樂觀程度升溫之快,確出乎意料之外。如果明年的經濟真的不會如想像中差勁,那麼專業投資者之前的悲觀就是誤判,更甚是再次顯示,長期以來市場依靠的評估指標,包括債息表現,及一堆二堆數據和訊號,是隨着市場環境改變而變得落伍,又或者是失效。

 

  坦白,過去10年,市場容不下一個長期淡友,卻造就無數好友成為長勝將軍,重點就是央行的介入。觀乎最近市況及機構大戶的心態,基本上道出了一個事實,就是只要央行資產負債表擴張,風險資產就會有市場。央行解救了經濟,但10年多以來從未能協助社會和諧,反而引發更大地緣政治不穩,這可能也是央行權貴本身亦意想不到的現象,及毫無能力破解。既然,如果市場訊號對經濟前景時常發放誤導訊號,央行按市場表現及受其壓力做了的政策,部分又會是錯,部分更是適得其反的話,那麼央行政策要考慮的參數,應該包括更多民生指標及政治環境。央行已被政治介入,那就無謂再堅持要獨立於政治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恆指目標 #央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