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02

你玩QE QE玩你

  不經不覺,在財經台中環直播室輾轉開咪近18載,中環中心,嚴格界定應該屬於中環尾、上環頭。從上世紀80年代第一份工說起,辦公室位於環球大廈旁的歐陸貿易中心,見證香港經濟起飛,受進出口帶動,金融市場股滙雙翼齊飛;八七股災前已離港深造,未能見證那次由美國席捲至香港的震撼;再回來已是回歸前4年的香港,獅子銀行旁的舊中銀大廈,每天從這座古蹟的9樓望著對面當年仍是希爾頓酒店的露天泳池;再到中環砵甸乍街永安集團大廈,期間見證了香港回歸前後、九七亞洲金融風暴、科網狂潮;輾轉游走過金鐘力寶中心、和記大廈,然後跳到中環中心。

 

  當年的香港,強得連番股災甚至沙士瘟疫也打不死,今天卻外強中乾人心撕裂不堪一擊,人心躁動不安,QE毒癮禍害至深,收入持續追不上資產價格,貧富差距加劇,資本主義在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去到盡頭,中環精英如何力爭上游,也難敵內地金融科技人才掩至的巨浪衝擊,被迫讓路,形成價值觀挪移,穿著名牌制服粗口橫飛目露兇光的,竟然是西裝友和OL,蔚為奇觀,深層次矛盾壓力煲終極爆發。

 

  回歸黃埔大本營,從中環核心抽離,是否代表一個中環人做回一個旁觀者?且看又能否尋找到新的價值。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環 #QE #貧富懸殊 #最自由經濟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