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20

創作不是夕陽

  缺乏節日氣氛的聖誕及新年長假,倒不如安坐家中煲劇。相比港劇及韓劇,日劇情節簡單、題材豐富、正邪分明,最惹人喜愛。今日,香港電視創作行業處於夕陽,網上串流內容普及,但並不代表電視毫無前景可言,重點在於電視行業一直強調的創作與突破框框,而非流水作業。

 

  《The Naked Director》(全裸監督)是以日本AV事業為題材的情色傳記式故事,講述日本色情電影導演的跌宕起伏人生,重現上世紀80年代日本的繁華與色情電影產業的蛻變,題材突破,恐怕連日本當地頻道也未必能播放。這部改編自傳記小說的劇集,最後由Netflix負責及首播,一劇走紅,證明只要有內容有平台,創作事業仍然有一定發展空間。

 

要懂得突破框框

 

  香港創作事業困局在於面對一個700萬人的小市場,凡事要北望的話,有市場但亦有構成掣肘的風險,尤其是在現時的政治氣氛環境下。北望以外,再有新市場又會如何?香港文化中西合璧,華洋共處,接觸的資訊及過往發展經驗豐富,憑創作行業的功力,斷估會有一番作為。

 

  搞成如今之局,到底是因為凡事向錢看,欠缺視野而一成不變,抑或真的是注定要玩完呢?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