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0

公信力折讓之毒

  政府徵用檢疫中心,純粹從隔離管理角度出發,效果肯定較家居隔離檢疫理想,隔離,總好過住正你隔籬。饒宗頤文化館及翠雅山房建築群位置,早於百年前曾是檢疫站及傳染病醫院,附近荔枝角收押所自1977年啟用,怎麼以前不曾因霍亂麻瘋病菌殘留或治安問題生事端?如此下去,怕遲早連瑪嘉烈醫院亦因有傳染病科亦難容於現址。

 

  專家們是對的,純粹處理疫情,一切由科學為依據,不應滲入政治。但面對700多萬人口的擠迫城市,政府在實際執行上,還需要顧及社會各界訴求的政治考慮。老實,現屆的香港政府已欠缺認受性,亦沒有民意基礎,形成政府凡有任何決策,都已經被先入為主,被挑剔及批評,被視為不好的決策。所以,在面對公信力折讓的問題上,政府做的決策,不論疫情處理或其他,似乎就是寧濫莫缺,不能單以科學的數據結論行先。簡而言之,只要社會的要求是合理,都要滿足甚至提供更多,尤其是科學上數據結論,在疫情不斷發展之下,其實根本是滯後。

 

  香港一直以來具備一套完善機制,以往的文官系統一切按既有程序應對,即使掌管部門的官員不是該範疇的專家,制度的完善都已經搭夠。政治任命官員之後,加入來一批似乎專屬行業的人士,但很多人等根本不是行業中最突出,甚至被指為平庸之輩,在拉雜成軍下卻要做點成績,結果已不言而喻。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公信力 #檢疫中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