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8

本地房產基金 先天不足

  環球利率愈來愈低,甚至一旦任何一間主要央行再推更非常規的政策,如果市場有穩定的相對高收益品種給投資者選擇,無疑會有相當大的吸引力。奈何,港交所爭取的是中概股,而沒有市場更多推動力及爭取的話,監管上及相關法規要求,亦未必會配合更寬鬆、更追上國際市場的競爭水平。

 

  可以說,香港市場對房產信託基金(REITs)一直並非十分留意,內裏特點也未能分清,最常見就是仍然經常稱呼領展(00823)是一隻股票,每股幾錢,其實應該是每個基金單位價格。

 

僅領展有叫座力

 

  假如沒有領展的話,香港可能連11隻房產基金也沒有。除領展之外,十幾年來沒有另一隻有叫座力及值得更留意的房產基金。究其原因,部分可能是其他只是以守業為主,僅僅以房產基金模式幫大股東管理租金業務表現,而沒有太多資產增值活動。另外,其實很多上市組合,都是由地產公司分拆出來的二綫物業為主。

 

  香港企業始終靠地產,租金收入佔比重,未必願意將優質組合分拆房產基金上市,影響了公司本身的拓展潛力。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房產信託基金 #REIT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