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6

低息是禍不是福

  美國聯儲局繼3月3日突然減息後,本周連續兩天會期進一步減息的決定早已成為市場共識,利率期貨顯示逾8成機會減息1厘。

 

  對於全球金融體系而言,更大的問題在於核心持倉的美國國債,利率在極短時間跌至極低水平。一方面,債息急跌代表債價波動,到底美國國債作為組合的對沖功能會否受影響?另外更重要在於,任何風險溢價,計算參考均是美債債息,這個變化亦令到組合調配有潛在大變化可能之餘,部分的投資配對年期或者亦要調整。利率極低,甚至近零,帶來老生常談的問題,銀行息差之外,保險資金的回報,所衍生出是更大的退休金缺口。

 

中央虛擬貨幣值關注

 

  無疑,買債是為了避險,但過分避險某程度上亦是一個大規模破壞的行為。股債及其反映前景的關係已變得混亂,沒有利率的日子,到底是帶來機會,抑或埋下更大風險?

 

  還記得金融海嘯後,中國有意去美元化,到近年虛擬貨幣的冒起,成為談論未來替代貨幣可能的課題,兩個元素未來的發展,尤其當中衍生的商機,例如誰將被欽點牽頭中央虛擬貨幣的發行事宜,可能更加有趣及值得投資者關注。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聯儲局 #減息 #避險 #虛擬貨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