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5

故技重施 無限QE

  金融市場劇烈震盪,回顧近個多星期,美國股市跌1000、2000點已是等閒之事。長年累月的資金氾濫,所帶來的長期資產市場繁榮,一旦情緒出現急速改變,將會很慘烈。其實,近期美股的表現已可能早有所料,因為任何得益,背後都是有其代價。

 

  觀乎上周五美國市場的情況,股市照樣大跌,但債券停跌,美元升勢亦見收斂,硬要從好的一面去想,就是可能代表投資者的不問價清倉行動,已經暫時告一段落了。

 

  資金多,交易程式的複雜化,更甚是ETF近10年的大行其道,是市場另一個放大器。多種不利投資市場的因素於同一時間出現,結果幾乎任何一項資產的價格,單日跌幅小則創2008年以來最大,大則好像英鎊,更要跌至上世紀80年代的低位。

 

  市場進步了很多,參與者多了,惟中央銀行應對市場波動的手法,其實沒有多大進步。看看美聯儲耍出的對策招數,根本就是雷曼時期的一套,把伯南克的工具借屍還魂。可以肯定,要穩定市場,需要的就是錢,因為市場問題大部分都是可以用錢解決的問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聯儲局 #股市 #央行 #Q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