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2

舉步為艱經濟有難

  港股好淡兩派都難以討好,充其量仍靠幾隻股份充撐場面,北水買賣有時路數難捉,而且有欠章法。再者,基本的經濟及政治環境難以吸引更多外來資金投入,要靠北水就要期望內地經濟火速回穩,而偶爾間的街道人流及商場熱鬧,豈能成為支持進一步增加注碼的理據?

 

  歷史不會一模一樣重演,但韻律總會相同。疫情後,政治牌重新抬頭早在預期內,結果即使可預料,但過程肯定極難捱。相比貿易戰期間的貿易不公平、市場開放及關稅多與少,美國拿疫情問罪中國,這張牌變數是存在,尤其以往立場上對中國避忌三分的歐洲,部分疫情處理手法原本已受質疑,加上現時個個呻窮,將問題責任對準外人以減輕自身壓力,存在更大誘因。

 

  至於內地,望的當然是經濟盡快恢復,但現時外貿表現比預期弱,復甦無期。中國要谷內需及避免失業率上升,需要更多資金搞活資產市場及股市,代價更容易預料。

 

  政治博弈原本從來是在一個雙方可應付的空間下,大家拼過你死我活,然後和氣收場。可是,疫情引發很多問題,而經濟停頓的影響又同時發生,令整個原本既有框架生了變化,遊戲難捉摸,最怕將構成更多不理性行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北水 #疫情 #新冠肺炎 #股市 #經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