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6-03

刻意?天意?

  5月港股下跌了7%,落後全球股市程度是1998年以來最大的一次。5月窮,6月會否更絕?單憑首兩個交易日港股表現即下定論,恐防自掘陷阱,尤其後市難料,更何況政治市主角是香港。

 

  北水力托,買完騰訊(00700)再買內銀,但以一整個月埋單計算,北水力量不宜高估,近日偶有淨流出,有關內地資金在動盪期間撑起大市之說,雖然有其合理成分,但市場亦不應有不合理期望。

 

  港股估值極低,並且已經低於1倍帳面值,如果沒有政治因素,在全球資金氾濫下,是構成低吸的誘因,但投資市場又豈會有「如果」呢?本月,重頭戲是網易(09999)與京東這兩隻大型中概股為回流香港第二上市揭序,但月底卻是人大常委極可能通過港區國安法條文。由中概股負責對抗政治不明朗因素,似是不合常理,但望望去年又是正值香港連串示威活動之際,阿里巴巴(09988)回流,成績理想,又被外媒形容為保着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一場勝仗。

 

  事實上,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動盪時期用市場事件去營造氣氛,近幾年都偶有發生。除今年兩大中概股回流外,去年的阿里巴巴,還有要數的當然是2014年底的「互聯互通」吧。是巧合?是刻意?抑或天意?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股 #中概股 #國際金融中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