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12

矛盾的變數

  央行不信短時間內通脹重臨,市場以往都會認同,但今次因為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活動干擾,及疫情過後的活動回復,導致是短時間需求及供應可能出現錯配而造成的通脹壓力。

 

  目前美國10年期債息只有半厘左右,但再比較通脹掛勾票據的利率,兩者差距是負1厘的歷史低位。實質負利率的出現,而且不斷會擴大的預期,結果成為了資金尋求投資出路的推手。黃金及科技股近期的表現,就顯示最對實質負利率反應敏感。然而凡事去得太盡,緣份亦會早盡,黃金戰士也總有物極必反之時。

 

  不能否認,趨勢與走勢是兩回事,長期趨勢即使已經形成,但短期走勢有時會相反,經濟數字亦是一樣。近日,環球採購經理指數大部分有改善,中美數據很多都勝預期,結果推動債息及通脹掛勾票據的走勢突變,令到實質負利率水平調整,從而再影響到受惠於負利率而熱捧的資產。

 

  近兩年,全球左右投資市場表現的因素層出不窮,由以為精采,變為愈演愈烈。筆者原本以為眼界大開,但身處其中,現在已透不過氣。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趨勢 #債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