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04

小米透視的選股理念

  當然,小米(01810)董事長雷軍說得沒有錯,只要硬件佔有率進一步提升,最終會帶動其應用生態圈的互聯網業務,以後甚至連旗下小米金融亦受益。但更簡單看的話,其實市場的專業投資者對追求企業的門檻有變,而且促使了資金揀選個股的變化。以往,專業投資者要求要有盈利,又要毛利,最好再加派息及有企業活動憧憬。到現在呢?市場或已退而求其次,主攻或偏愛仍具備Topline增長的公司。只要銷售大數保持兩成或以上增長,其他指標不是太醜怪,其實已符合門檻。觀乎小米,該品牌智能手機銷售量增長幅度是符合了市場追求所在,毛利率反而是其次,遇上華為被制裁,肥水流入小米田,整個銷售增長故事就已經頗為紮實。

 

  小米可能已經在不斷進步,投資者其實亦未有退步。基於買股票求增長不是求收息的前提下,現時的經營環境,有幾多行業或企業可保證維持中至高雙位數營業額增長?從這個角度看,選股其實簡單不過,為甚麼騰訊(00700)會比阿里巴巴(09988)強?為甚麼美團(03690)不斷升?其實是源於同一邏輯,前者的遊戲及後者的外賣訂單增長不斷,所提供的視野仍是相當清晰。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小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