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14

市場推手︰弱美元

  全球市場一片沉悶,似是屏息靜氣地靜待大事的發生,但樂觀情緒卻又未消散。資金流向有其指標,即使過去兩星期環球股市,尤其是科技股的走勢變得波動,但過去一星期仍然有逾30億美元資金正流入股票,是多項資產之中最多。這個數字證明了甚麼?調整後低吸撈底之說,其實仍然是大有市場。

 

 

大戶吸納通脹掛勾債券

 

  繼續有大量資金從貨幣基金流出,反映市場根本未到避險階段。更甚者,央行大量資金投放入金融體系內,嚴重拖低了回報,貨幣基金似乎已變得食之無味,棄之亦不可惜。有趣的反而是持續有大戶吸納通脹掛勾債券,與中央銀行沒有通脹壓力之說完全有分歧。筆者記起早前一篇報道指出,橋水對沖基金的風險配置策略,按不同資產的風險做調配,但由於主權債的利率跌至近乎零,對沖功能漸見失色,利率回報亦近乎零,該策略已改為配置於通脹掛勾債券及黃金。

 

  弱美元是風險資產的推手,或者這亦是正面消息充撑的因素所在。日前,歐洲央行不單止上調經濟增長預測,更暗示不太介意歐元走強,相對效應之下,弱美元始終仍然要繼續弱下去。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資金流向 #美元 #股票 #主權債 #黃金 #通脹掛勾債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