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09

選情與市場認定情景

  拜登入主白宮,特朗普一屆玩完,印象中是繼老布殊後,另一位不能連任的總統,亦是繼卡特之後,未能連續8年控制白宮的政黨。老實,拜登談不上吸票能力極強,但勝在經驗豐富。點票期間,票數有時落後,有時超前,對手卻處處挑釁及發難,拜登都表現冷靜,不斷強調一切以最終點票完成的結果為依歸,十分淡定,這是他優勝之處。

 

  說回投資主題,由民主黨全數控制白宮及兩會的所謂「藍浪」未有發生,很大程度令拜登的國內政策推行會相當困難。反之對於亞洲,至少在短期而言,市場必然認定是十分利好,例如大選前,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已將區內及新興市場投資評級,上調至跑贏。

 

  人民幣是總統大選誰勝誰負的重大押注之一,而跟人民幣表現關連系數頗高的澳元亦一樣。臨近投票日,指標顯示的人民幣引伸波幅升至歷來最高,到點票期間,人民幣單日波幅超過1,000點子,為2015年新匯改以來最大。拜登上場,被認為對中國稍有利,信的話,人民幣升穿6.6後,交易員預期絕對有可能升至6.5。當然,人行政策及對升值的取態,亦是關鍵。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國大選 #拜登 #人民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