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30

看美儲局怎跪低

  美儲局在去年12月加息帶來大冧市後,整個美儲局都跪低,連最鷹的那位、有投票權的美儲局成員George,也於2019年1月棄鷹投鴿,謂︰「今時宜停加息,睇睇!」在此之前美儲局鷹鴿分類見圖一。

 

 

  12月美儲局「鷹」行折翼,是因為美儲局大員堅離地,未悉市場已是臨薄冰、人心恐,任何一個利淡消息都會使之瓜,只是美儲局不察,還按第三季以前的經濟數據來行事,結果就是觸動了「灰犀牛」發難,換來千夫所指。

 

 

按數據行事易撞板

 

  美儲局手握天下貨幣的供應大權,其加減息決定主宰不少國家的經濟命脈,近年美儲局一直強調是按數據行事(Data Dependent),這看似有理之權策措施,在今時瞬間即變的社會就易撞板。

 

  在10倍速時代,3天前的事,已是歷史,用來參考也無用,周小川就醒好多,叫人留心「灰犀牛」,即是有哪些隱患可以快速演化成危機。在今時今日,美儲局不可只Data Dependent,而應如駕車司機,用5%時間看倒後鏡(即Data Dependent),90%時間看緊路面,還要用5%時間想想,前面彎位有沒有車從橫街跑出來。十分可惜,今時的美儲局成員,似沒有人有這個前瞻性的眼界,所以今屆美儲局未必能應付好日後會出現、不知怎樣的危機。

 

  美儲局今日議息,估是不會加息了,但投資者要留意的是縮表。

 

 

  圖二是美儲局的原縮表日程,2018、2019年哪月哪日會縮幾多,都列好,透明到痹,好不好?

 

 

  炒家就話好,知道何時市場會因美儲局縮表而少了水,便可以沽低個市。

 

 

  理論上,由2018年10月到2019年12月,美儲局會月縮500億,但實際上美儲局只能平均月縮362億。為甚麼未能預期地縮?原因多樣,今時一下子講不了這麼多,以後有機會再談,投資者只用留意一樣︰今次美儲局怎講縮表。彈性縮以至不再縮,利股;Autopilot(鮑威爾12月加息後話)縮,市跌。

 

  美儲局成員唔夠班,會使市場波動大。

 

學習掌握順逆市況

 

  股市有上有落,想在升市中賺更多的錢,在跌市中不輸錢還有錢可以賺,甚至在不升不跌的牛皮市都有利可圖?要在市場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仍能夠保持優勢?立即參加《經濟日報》經濟商學院主辦、《經濟日報》〈期權攻略〉專欄作家、期權分析師金曹主講的「期指期權Paper Trade實戰」課程。

 

  金曹多次準確預測港股重要趨勢,包括去年8月2日當恒指仍在28200水平,即預測第三季回見26439,結果恒指於9月11日調整至目標價;另外,去年6月14日騰訊引伸波幅上升,當市場出現大手貼價Put成交,金曹指騰訊在$420風險增加,之後騰訊股價回落過百元。課程將以Paper Trade實戰練習,助參加者熟悉不同市況的操作,拆解短中長綫組合策略、拆倉、轉倉、套戥原理及對沖方法,更易掌握順勢變逆勢,甚至背負壓力下的應變策略。2月4日前報讀可享9折,獲持續進修基金資助,30小時課程,學費可低至HK$2,510。報名請登入www.etbc.com.hk/invest或致電2468 0006查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經頑石不低頭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聯儲局 #鮑威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