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15

特朗普是華為的Top Sales

  陳鳳翔兄來了篇文,講華為,值得大家看看︰

 

  「《誰助華為沖雲霄.5G勝負見分曉》

 

  中美矛盾在多個範疇出現戰線,社會普遍認定問題核心在於高科技。老二快要超車,打壓定必湧現。史上哪有老大默許此刻的來臨?戰後英鎊無奈被美元取締便是一例。情況發展如何,勝負漸見分曉。

 

  書本理論、推動經濟的原產業(農、工和服務),貢獻力度按序遞減,只有創新等『資訊產業』才是新生命。美國在此早著先機,專業聚賢、高校科研、融資取錢、產品(晶片等)創先、標準修編皆鶴立雞群,優勢明顯。

 

  可是,近年西方體制出了毛病。英國政客有氣派,惟在脫歐泥濘掙扎;美國制度精密,但加州高鐵夢碎。最終,發展經濟苦無對策,大多難有寸進。

 

  這邊廂的中國,沒有西方民主,社會相對和諧,施政效率突出。基建既快且狠,城市協同群起,營商夕間便利(躍升至50強),各地改革雷響。鑼鼓一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數字絲路,無遠弗屆,勢不可擋。傾國傾力可齊心,中國這艘龍舟直教領先者惶恐不可安。

 

  朋友爭論,屢屢罔顧事實和標準,包括抹黑和譭謗北京貶滙助出口,以殺傷性武器藉口『揑假滅伊』,己國(私利)優先!這樣的政府公信何在?

 

  再猜測,壟斷技術被破(見2月15日《經濟日報》),接受不了大江已東去,才出此下策;因制裁伊朗,要求跨境逮捕;指洩密威嚇,游說別國禁用。兩者理由不同,只因打壓?

 

  更質疑,安全為由,呼籲抵制。是否已忘掉『維基解密』醜聞︰賊喊捉賊的FBI(特務)強國,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其實,關鍵的還是自己,中國應好好檢討,提升企業透明度。不以國際化的思維,擴展國際化的業務,殆矣!花旗銀行在全球皆聘當地總裁領兵!中企必須改革,開放高管職位,提高員工素質。既可贏取信任,緩釋國安疑慮;亦有利相同文化經營,展現企業關懷,誠懇地與一帶一路國構建『命運共同體』。

 

  發展經濟,高速通訊極為重要。第五代技術5G可提升20倍速率,猶如自行車(時速5公里)和汽車(時速過百)競逐,奪標必屬後者無疑。以這個差異值,每秒接力前行,長遠下去,勝負不言而喻。

 

  然而,5G非完美,其傳輸距離較短,需要配合大量的發射站基建。鋪橋搭路又是中國另一強項,5G勢將在內地如雨後春筍般遍地開花。

 

 

  關鍵的一幕同場上演,蓋了場館,泳手下水翻騰;有了公路,跑車賽道展能。蒼山上的龍舟,難悟水性;5G普及之地,生態昌盛。築好網路、應用等生態圈將順勢而生,華為發展定必冠領環球,形勢比人強。一旦上錯車,往後10年淪為次級科技公園,推動經濟難矣。

 

  總括而言,對手的打壓,間接協助中資自我檢討完善。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綱要出台,香港將加速5G應用及一帶一路的輻射,期待和歡迎『曼谷大灣區』(東部經濟走廊)、『西貢河大灣區』(胡志明市創新都市區)等智慧之士,一起登上華為5G高速號,齊享經濟繁榮,共沖雲霄。」

 

第三次世界大戰將是打5G

 

  在通訊發展上,4G改變了個人的行為,大家見街上人都是頭耷耷、口噏噏、手指指,十年八載之後,不少人都有頸椎鈣化、手指關節炎,還有是自閉,因阿媽叫在房內阿仔食飯都要Send個WhatsApp或e貓。

 

  5G就不同,會改變社會行為,的士司機可能要失業,因為用上無人駕駛;酒店前台服務員可能不用了,因為阿里巴巴在杭州已有間無前台服務員的酒店;至於無人超市、無人便利店,在國內外都有了。

 

  5G最大的應用,可能是在軍事上,由於人命矜貴,以後的戰爭都是機械人打來打去,就一如日本片上的金剛合體、史提芬史匹堡的《帝國反擊戰》片內的機械戰士,但他們還未夠膽提出無人戰機、衞星導航導彈等,因為在片內連戰機也是無人駕駛的話,就將會無「主角」了,但現實的未來戰爭,打的都將是由衞星和5G操控的戰爭工具。

 

  第一次世界大戰打坦克,第二次世界大戰打飛機、航母,第三次世界大戰將是打5G,所以美國咁擔心中國5G技術超越美國,甚至控制了世界的網絡世界,這個是國運之爭,沒完沒了的,怕要打一鋪才可了結。

 

本地農業受山竹蹂躪需協助

 

  大灣區與5G,都是未來事,但去年山竹對香港農戶的打擊實在不少,農友協會去年曾去函港府求助,但似乎未有怎回應,希望港府及立法會的漁農界代表幫幫手,幫助一下尚在受難的農友。

 

  「致香港特別行政區特首林鄭月娥︰

 

  要恢復香港有機農業,必須投下新資源,現在是分秒必爭的生死關頭!

 

  今次山竹颱風破壞力很強!估計損失超過2億港元,而今年的天然災害特別多,一般農友在經濟上難以招架。

 

  復原無期的絕路心情,令部分農友準備放棄生產退下火線,為及早保持生產力,建議特區政府支援受颱風破壞的農場︰

 

  ⑴按照過往防雨棚的紀錄,優先派發5,000套標準防雨棚材料應急,包括水喉通、蟲網、膠紙,支援今次受颱風影響的農戶;

 

  ⑵重組搭棚組,免費提供復修防雨棚。

 

  氣候暖化只會愈來愈嚴重,今天只是一個開始!

 

  懇請盡快作出反應!救救農業!

 

  萬分感謝!

 

  順頌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香港農友心協會梁煒堂謹上

 

  副件抄送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政經頑石不低頭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5G #華為 #特朗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