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06

3個好介紹

  今天有3個好介紹,是關於「財」與「才」。

 

  ⑴今期的《經濟學人》(見圖一)

 

 

  其封面標題是「Running hot」,副題是「America' s extraordinary economic gamble」,講的是美國的債市危機。

 

  2018年12月20日,JP摩根估美國10年債息於2019年第2季會升至2.95厘,到2019年年底,會升至3.2厘,這估計的基礎是,美儲局續縮表,而美國財政部要發大量國債去應付特朗普的建牆擴軍大計。

 

  但今日,JP摩根估美國10年債息在2019年年底會降至1.75厘,而在2020年3月,會降至1.65厘,其估計基礎是,美儲局不再縮表,甚至會再QE(我叫之為Trump1)以及減息。我一早話今屆的美儲局是不夠班,會被特朗普點,你信這個,還是信美儲局會中立?

 

幼童狂躁應早治療

 

  ⑵買本《The Big Short》(封面見圖二,圖三是書號,圖四是簡介)

 

 

  作者是Michael Lewis,講4位青年,於2007年已看到美國於2008年的大冧市,從而沽空,他們錢不多,但勝在看對市,一直不聽大行呃人支笛,不單甩難,兼賺大錢。如果不想成為America's Gamble中的犧牲品,請買這書來看。如果嫌訂書寄到來慢,可以看據該書而拍成的電影(https://www.netflix.com/hk-en/title/80075560),睇下大鱷、大行點發料呃散戶,知道騙人手段,知道乜叫做「凶市」,好作走避。

 

  ⑶幼童發展障礙評估(見圖五)

 

 

  小布殊總統有讀寫障礙,但無礙其成為總統,因為他的布殊家族有錢,給他早作治療;特朗普應有狂躁症,他的家族不是無錢,只是無作及早治療,才致今時害人害物。

 

  如果你擔心你的小朋友,或朋友的小朋友有自閉症、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狂躁)、讀寫障礙,而你想小朋友能成為小布殊,不是特朗普,你可以去參與個由中文大學心理學系及慧能培訓協會聯辦的幼童發展障礙評估,這是要付費的,但由於有余兆麒醫療基金的資助,低收入家庭則免費。這個評估方法是有來頭的,在美國N間學校都已用上,知多啲,上網看看︰www.pro-talent.org/clinical-assessment

 

  以上3樣都是好介紹,可益己可益人,請廣傳。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政經頑石不低頭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