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08

春節假期後A股表現將如何?

  春節前,筆者與不少投資者提前拜年,不少投資者對A股預期正面。自年初以來,內地股市受逆周期政策、QFII額度增加、科創板加註冊制改革落實加速、擬放寬券商機構融資融券要求及放寬券商權益類投資相關要求等一系列政策的輪番刺激,重點受益板塊拉升較快,家電、食品飲料、非銀金融、銀行、軍工等受益於以上政策或改革概念股明顯上升。與此同時,因業績頻繁出現地雷陣,中小企業板及創業板卻出現下挫的情況,市場表現分化現象明顯。

 

  展望豬年,目前政策面正面,加上早前積極政策的累積效應,A股市場或會早於企業業績而出現回暖,第一季度表現或會強於市場預期。

 

  從行業上看,家用電器行業板塊今年以來累積升幅領先,緊隨其後的是食品飲料板塊。非銀行類金融板塊累計上漲排第三,而銀行板塊居第四位。電氣設備、建築材料、農林牧漁、鋼鐵、房地產等行業指數的升幅也不俗。

 

  在春節長假前夕,中央政府連發三文,包括指導交易所完善融資融券交易機制,擬放寬證券公司投資成分股,並將QFII、RQFII兩項制度合二為一,擴大投資範圍,利好效果正面。

 

  中央政府政策工具亦同步向前推進,如人行今年內第二次降準於1月25日正式生效,淨釋放約2500億元,疊加TMLF首次操作開展以及降準置換MLF操作,共釋放約8000億元流動性,市場流動性狀況持續提升。

 

  假設中美經貿關係趨於緩和,目前聯儲局加息立場轉鴿,有利環球市場的氣氛。同時,在內地兩會召開前,A股市場存在政策預期的支持,有利2月份股市的表現。故此,不少內地投資者對春節後內地股市的表現帶有期望,其他投資者亦可參考一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中環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A股 #豬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