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6-23

從側面數據觀察外資如何看A股

  環球資本市場震盪,資金一直在尋找投資綠洲。參考近期中國宏觀經濟數據,一系列數據均指向穩定復甦,並無出現外圍市場的通脹及利率挑戰,故此,為尋找更好的投資機會,外資基金及金融機構加強調研A股上市公司,頻率及次數均大幅飆升,反映出投資者正加強布局新一浪的投資機遇,亦反照出投資者存在龐大的投資需求,而投資的基礎是研究及分析,研究機構正率先調研,爭取商機以及滿足投資者的投資需求。

 

  若觀察數據,北向資金持續淨流入,顯示外資明顯看好中國經濟。自5月以來,北向資金持續淨流入,越來越多的海外機構看好中國。首先,不少國際知名對沖基金、主權基金等外資機構頻頻調研A股上市公司。參考內地報告,今年第一季度外資機構調研A股上市公司達2072家(次)。自第二季度以來,這一數字已升至2437家(次),較去年同期的1236家(次)增長近一倍。

 

(資料圖片)

 

  環球投資者正透過不同途徑積極布局A股,當中互聯互通的北向交易更是重要的投資途徑。投資者透過研究機構的分析及布局,進行跟進的買入,從趨勢可見,投資者信心復甦明顯,正加快建倉A股。與此同時,A股的聯動市場港股,同樣在低位中復甦,也印證了投資者的信心,中國經濟發展與實力正吸引環球資金投資中國資產。除了互聯互通交易,不少國際交易所亦推出以中國股票為基礎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資者交易意願在近期亦大幅飆升,不少在海外上市的ETF產品,吸金力強勁,反應環球投資者資金正從不同的途徑高速持續流入中國股市。

 

  中國經濟實力強而穩定,而中國股票的投資價值更是不能忽視。不同的國際指數機構,均將中國指數納入環球旗艦指數,反映出中國經濟及企業的實力,投資者無法忽視此發展趨勢。當中MSCI等指數正認證了相關發展趨勢,A股正透過不同的環球指數擴容,不少新的企業被納入指數,成為重點投資標的。

 

  環球投資者熱烈跟蹤中國市場的投資機會,與此同時,透過不同的旗艦指數,大量主動資金及被動資金正趕緊追蹤中國股市及中國股票,相關趨勢對內地投資者亦甚具參考價值,穩定的經濟,投資者的熱情,正拉動中國股市正成為環球市場的重要投資焦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中環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A股 #北向資金 #ETF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