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0-08

華爾街與大街

  華爾街與大街,如用英文,是Wall Street & Main Street,其中Main Street是指美國大圍經濟。這兩年來,華爾街的股市經濟是與美國大圍經濟脫勾的。但這是不正常的,終有一刻,兩者要合攏。

 

  華爾街這陣子,炒兩件事:

 

  (1)國會的刺激經濟方案可拍板又放水;

 

  (2)特朗普「戰勝」新冠肺炎。

 

  特朗普「戰勝」新冠肺炎,是一次過炒完,可能要再炒的,是會不會翻發。因為如特朗普真染病,看樣子,是輕症,在中國就是住方艙醫院;在香港,就是住亞洲博覽館的臨時醫院病床。但「出院」並不保證不會翻發,亦可以有後遺症。英國首相約翰遜就是在染新冠肺炎後,出院了,但自覺體力大減,已宣布會在一定時間後退下來。特朗普會否精壯過英相約翰遜?或許,因特朗普緋聞多過約翰遜!

 

  特朗普出院後,一腳踢甩共和民主兩黨傾談刺激方案事。特朗普話為國家未來,只可答允1.6兆的刺激方案,而不允民主黨2.4兆的刺激方案,特朗普謂那2.4兆是派予管理不善的民主黨主政的州。

 

  Nancy Pelosi is asking for $2.4 Trillion Dollars to bailout poorly run, high crime, Democrat States, money that is in no way related to COVID-19. We made a very generous offer of $1.6 Trillion Dollars and, as usual, she is not negotiating in good faith. I am rejecting their request, and looking to the future of our Country.

 

  I have instructed my representatives to stop negotiating until after the election when, immediately after I win, we will pass a major Stimulus Bill that focuses on hardworking Americans and Small Business.

 

  I have asked Mitch McConnell not to delay, but to instead focus full time on approving my outstanding nominee to the United States Supreme Court, Amy Coney Barrett. Our Economy is doing very well. The Stock Market is at record levels, JOBS and unemployment also coming back in record numbers.

 

  We are leading the World in Economic Recovery, and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這會不會是特朗普的談判手段?因他在2011年時曾表示過,要在適當時不跟對手談。

 

 

刺激方案延後 美股迅即下跌

 

  美股一聽見刺激方案要在11月3日,總統選舉後才談,就怕市場無咁長命去等,標普500立馬下跌了,10年債息最能表明,就連科技股也不能免難)。股跌,錢流入債市,債息也跟跌。

 

 

  這個連環打,在昨晚的美股市場中會否紓緩?還是持續跌下去?

 

  如企定,好,市解困。如再下調,看標普500跌多少,如跌多200點,會觸發不少衍生工具要?倉,會帶來大震盪,所以昨晚或今周美股市頗關鍵。

  

  華爾街如斯,大街又如何?微軟的蓋茨謂美國西岸經濟要到2021年底才有望復甦。

 

  美國大圍經濟衰落,要去領食物救濟的人多了,全美國的Feeding America食物銀行謂來年要170億磅食物才可應付到群眾的索餐,現時欠缺了100億磅的食物。

 

下列圖說明一切:

 

夏威夷領食物車龍

紐約皇后區(Queens)領食物人龍

德州領食物車龍

  

  政客只看打擊對手選票,不看老弱傷殘。大街何時會亂起來?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股 #刺激方案 #美國經濟 #特朗普 #華爾街 #食物銀行 #食物救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