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0-23

11月3日.暴動日

  昨文(22日)提出美國總統未必可以在11月3日選出,不單如此,今文尚提出,11月3日,可以是美國的暴動日!這不是筆者亂估,而是美國軍警兩方,都有此預期,並作準備。

 

  不用多寫,看圖一至四便知。

 

 

  11月3日肯定選不出美總統,一如本欄昨文謂今次有不少郵寄選票會遲到。昨日,美國郵政局長正式確認,選票未必能及時送達(圖五)。美國郵政已經是用專用郵箱來收郵寄選票,但如仍未能及時送達點票站(圖六),真有點不明所以,故民主黨(他們的選民多用郵寄投票)日日炮轟美郵政局。

 

 

  除選票風險之外,近期美國的窮人生活認真不易。在紐約,有過百萬的窮人要捱餓(圖七)。紐約如是,其他城市也會否如是,應該會,因為市郊的房租上升。城市的空置率上升,市郊的空置率下跌(圖八),因為有能力的人,紛紛自動亂的城市遷移至市郊以避亂。

 

 

  美國富人正逃離城市,窮人就留在城市,沒有了消費力的一群,窮人更何以維生?再下去,會否出現美式陳勝、吳廣?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國大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