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6-25

照顧病患太辛苦,中樂妙韻助紓壓

  好人好事會令香港更有錢途,有個「樂樂社區照顧者支援計劃」,值得關注一下。

 

  對於要照顧年邁、長期病患或有特殊需要家屬的照顧者來說,除了要全天候隨時候命,應付日常的照顧工作外,亦要面對因至親的身心狀況而引致的情緒壓力,身心俱疲,壓力又無處釋放,因壓力爆煲引致家人衝突甚至悲劇,時有所聞。

 

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

 

  樂樂社區照顧者支援計劃是獲「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為期3年的計劃,由「樂樂國樂團」於去年7月開展,該計劃以中樂培育糅合音樂治療,支援將軍澳區的照顧者。

 

 

  計劃最終目標是建立一支40人的照顧者社區樂團,服務社群,並將關注照顧者需要及社會共融的信息,透過中樂向全港宣揚。

 

  有意義的計劃值得支持,到場支持活動的鄧先生表示,他的長輩多年來致力於慈善工作,受長輩薰陶,他自小就愛上參與慈善服務,所以與孩子一起前來,與下一代傳承這份信念。

 

  衷心希望計劃能夠在更多社區推廣開展,區區樂樂,幫多些人就更好了!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樂樂社區照顧者支援計劃 #照顧者 #樂樂國樂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