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26

跌完?

  上周港股跌鋪死,今周幾連升三天,是否已跌完?先明白,為何港股會跌。

 

(資料圖片)

 

  高盛有個解釋,美對沖基金狂沽中概股(圖一),有個一籃子的中概股ADR(GSXUCADR),在今年2月以來已跌了55%。

 

 

  與美國的互聯網股表現對比,就知中概的互聯網股、科網股真的是十分十分不濟(圖二)。

 

 

  高盛提供了外資沽A股、H股,中概ADR的數據(圖三),幾乎可以用沽乾沽淨來形容。

 

 

  沽乾沽淨的後果,是恒指反彈(圖四),但這是反彈還是再升?看港股主要板塊和重磅股的表現,用的技術指標是保歷加通道和OBV來解說。恒指要升穿27000,OBV要回升上3500億,始可甩困(圖五),其他的請看圖。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股 #中概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