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03

「摧股」重來?

  是「摧股」,不是「崔護」。2006年11月27日,筆者對2007年作了個展望,對後市是有點迷惘,當日的結語是:

 

(iStock)

 

  另一個使投資者擔心的指標是,美國人的儲蓄率近年幾近零,假如就業情況惡化,樓房價跌帶來負資產,又再無隔宿之糧去應付逆境,美國經濟將會如何?這個噩夢會在2007年出現,還是在2008年出現?誰能告我?」

 

  事情的發展是:由2007年起涉美國樓房的抵押債券陸續出事,到2008年雷曼爆破,美國金融系統幾崩潰,並拖累全球。

 

  《展望07》文中,用了十張美國經濟數據圖。今時,有關的美國經濟數據,又似重現07年的格局,這個崔護重來,會否又是另個「摧股」重來?今天舊文重刊是個引子,周一再談的文題亦擬好了:「禍兮福所倚,福兮福所伏」。內文資料仍在搜集中。

 

...................

 

2006年11月27日文章:《展望07》

 

  今周已開始踏入12月,2006年漸去,2007將臨,來年投資展望為何?今日且以圖表展示。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國經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