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0-19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

  8月30日筆者有文《A股的盈富基金》,講的就是昨日在港交所上市的「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8月30日文是估測的,該指數上市,很多資料就實在了。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是個期貨,跟期指一樣,波動會大,怎投資?

 

  投資者首先如對A股看好,當A股會大升時,便揸入這個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下稱「該指數」);但如投資者永不相信A股會好,也一樣可以用「該指數」,沽之便是。

 

  「該指數」自2015年以來的升跌。

 

 

行業權重組成不同

 

  要留意的是,「該指數」跟現存的一些A50、A股指數,其行業權重組成是不同的。

 

 

  「該指數」跟滬深300和MSCI中國A股指數的行業權重有點相若,跟富時中國A50指數的行業權重最大的分別是「該指數」的金融業權重少近三分一,醫療保健業權重多近倍,而工業權重則多近5倍。「該指數」的這個行業權重是較富時中國A50指數,更接近一些較進取的投資者的喜好,的確,內銀股的表現一直靠後,故減少權重,是否合求表現的基金經理的喜好?

 

  亦就是有這個差異,估計「該指數」日後應較「富時中國A50指數」受歡迎,而用來作對冲風險用。

 

  A股有近2,000隻,要揀好難,但如在「該指數」的50隻股中揀,就即是買藍籌,起碼會買到被公認為有實力的A股。是哪50隻,見表。

 

 

  這50隻股中,有部分在港也有上市,所以投資者亦可買賣相關、並在港上市的H股也可。

 

  當然仍是那句,可以買賭場,即是港交所(00388) 。

 

(資料圖片)

 

  A股好,港股也可好,這是要留意的。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 #港交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