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2-02

Omicron怎使歐美窮

  Omicron這新病毒是個希臘字,不易讀,有人謂,叫「歐美窮」就易讀亦易使人有聯想。Omicron怎使歐美窮?

 

(iStock)

 

  高盛做了四個估計,看Omicron怎使歐美窮或更確切地,大家窮。

 

 

  (1)Omicron的傳播速度快(圖一),但迄今為止所知,其致死率不高。但由於「歐美窮」有逾30個刺點(即是可引致更多病變的觸手),他日會否帶來極毒的病變,要待觀察;

 

 

  (2)高盛將Omicron怎使「歐美窮」簡單地表列出來(圖二)。

 

  文字解釋就如下:

 

  (1)差的

 

  Omicron的傳播較Delta快,能不為現時防疫手段偵察到,Omicron取代Delta成為主流病株,但其重症率跟Delta相若,明年首季,Omicron會環球肆虐,環球經濟增長會放緩2%。

 

  (2)好差

 

  Omicron發展成致重症率高,要入院治療重症者較Delta多。這將對經濟增長有更壞影響,會使能源及服務業的漲價(通脹)壓力退減,但會使貨物的漲價(通脹)壓力增加。

 

  (3)流料

 

  Omicron的傳播除在南非快之外,在其他地區則傳播不快(即Omicron是流料),對環球的經濟和通脹影響不大。

 

  (4)好的

 

  Omicron較Delta傳播稍快外,毒性不強,對醫療系統不產生太大壓力,對通脹及經濟增長無大影響,勞動力供應不受影響,經濟續好。

 

高盛:撈底等下先

 

  高盛這個四估,真是得啖笑,你改改文字就知:

 

  嗱,枱上有碗毒藥,但不知有幾毒--

 

  (1)如稍毒,飲了,及時去醫院救治,無事;

 

  (2)如好毒,飲了,瓜得;

 

  (3)如這碗毒藥,是不毒的,一天光晒;

 

  (4)如這碗毒藥剛好殺死腸胃的蟲仔,好事吖。

 

  解答不了的是Omicron毒不毒,碗藥毒不毒。不知,要等一排,看有幾多人中招,死唔死得,就知嘞,這是不是廢話?

 

  哎,對不起,此文亦一樣是廢話。不過,大家可察覺,今時看市,是否有不少廢話?

 

  好了,你要不要撈底?高盛經過四個評估,結論是:等等,等下先。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Omicron #高盛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