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2-30

2021年結

  今日埋2021年結,以2021年1月4日文作當時瞻前,今時顧後,該文一個重點,拜登陰濕,中國反擊,為脈絡,其他枝葉,據此而生。文如下:

 

  2021年投資展望,得從大局說起,因為香港是國際資金雲集地,因此「匯」是要考慮的,跟著要談「息」、要看「債」,當然今年還要看疫情(圖一)。

 

 

  疫情是個困擾環球各國經濟前景的大問題,不少人以為有了疫苗就可以解決新冠病這難題,環球投資界都對疫苗無限樂觀,但筆者就對此有保留,最近世衛醫生說了跟鍾南山說的相若,為投資,為自己健康,宜細看另欄鍾南山的訪問(詳見下文)。

 

  美國目前這個第一大國怎麼了?絕不好,爛了一半,特朗普留給拜登的,是盤爛攤子,有幾爛?香港城市大學MBA課程協理主任陳鳳翔兄以一圖說明(圖二)。其他的,筆者用圖三再補充。

 

 

  要補充的是拜登打壓中國是會用陰濕招的,有幾陰濕?不是不知,而是有幾陰濕就幾陰濕。拜登是奧巴馬時的副總統,而奧巴馬已陰濕地要用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來堵中國,怎料被特朗普拆了台而矣!而TPP是有不少拜登的手印。

 

(iStock)

 

中國又怎樣了?

 

  在習近平的強勢領導下(如不強,怎控疫?)推出了我稱之為「穩‧控‧推‧出擊」四招,詳細的看圖四。

 

 

  這裏要補充多句出擊美國這一招,估計阿爺已定性拜登是陰濕的,那就是遲要還擊,早又要還擊,所以就不再默忍。

 

  外交部的記者招待會就跟你美國玩起來了,最近的一玩是港美領事住宅群的售賣,因涉中美外交關係,要中央批,此即變相凍結你美國政府資產,你說阿爺今時會「赦」你?不會啦!

 

  特朗普啟貿戰之初,筆者已有文謂,中美難免一戰,近日,有澳洲議員也謂在3至5年內,中美會有一戰,由於不是在2021年戰,大家仍可放心炒下,要在和平期收埋戰爭柴才好。

 

 

  對投資者言,了解中美大勢,都離不開要買乜股,和怎揀股,先看看圖五,得個大概,至於具體的,還得具體點揀,具體解決,之後逐板塊談。

 

  在2021年一定要學識出入市技巧和保歷加通道的應用,祝大家今個牛年有好斬獲!

 

---------------------------------

 

鍾南山的訪問

 

  產生的抗體對你自己是很好的預防作用,那麼產生的抗體它會不會感染?感染有沒有症狀?沒人知道。感染沒有症狀,但是會不會傳給人,也沒人知道。所以這個是新課題。這個不能夠現在馬上作出一個判斷。

 

  現在疫苗開始打了,疫苗現在還是供不應求,所以在打疫苗的時候,還有中間現在預防和疫苗這裏頭有空隙,這個「空隙」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所有的希望放在疫苗是不對的,哪怕大家都種了疫苗,有幾個問題,疫苗打了以後一般1個月以後才是有效果,打一針的話3周以後,我們這個是打兩針,1個月以後,就算有效果不會100%。疫苗到現在只用了1年的時間,不到1年才發展起來,現在是緊急使用可以,但是最好的疫苗還要比較。所以,甚至將來在你去到高發地區或者在一些危險地區的話,你(接)種了疫苗也需要有預防,兩方面結合起來才行。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2021年結 #鍾南山 #拜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