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4-20

防禦性板塊上漲

  昨日33板塊升跌情況:
  
  迄12:30,上升板塊:3;下跌板塊:30。
 
  至4:30收,上升板塊:6;下跌板塊:27。
 
  昨市大市成交:1155.86億元;昨市期指成交:108385張。
 
  前市大市成交:989.09億元;前市期指成交:83248張。
 
  昨市,一直至11:30,上升板塊只得一板塊(農業產品),到12:30才擴至升5板塊,收市才見升了6個板塊。這6個板塊是:化學製品、農業產品、公用事業、石油及天然氣、一般金屬及礦石、工業,這些都不是風口浪尖上的板塊,是有防禦性的板塊。
 

(CNS)

 
  國內經濟前景受疫情的不利影響,而阿爺只出政策,不是大減息來撐經濟,投資者是不喜的,因為投資者見錢才開眼。例如,阿爺對微小企業退稅,銀行不要太急於追債,對這些小企業是立竿見影有益的,但市場上則不見有「錢」,一個只認錢的股市又怎興奮得上來。
 
  阿爺一直講不會大水(QE)漫灌,但投資者就一直想阿爺大QE,有這落差,市必差。但經濟可會差?不知,要看小企業的缺財情況有幾差,如果用政策也可解救了今時企業危機的話,則之後一兩個月的經濟數據會有反映,股市也會有反應。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農業 #防禦性板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