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9

【自助學英語】孩子肯主動學習英文!在職媽媽:倍感安心!

  小朋友自主地學習,是不少家長的最大理想,尤其是對在職媽媽來說,只有有限時間陪小朋友溫習,那是不容易達成的目標。心理學家指,要提升學習效率,死記硬背是沒有用的,最重要是引起小朋友的學習動機和興趣,一切就會事半功倍。

 

  在職媽媽Sally Ngai(Sally Ngai's  Private Heart)就面對這問題。她留意到小朋友學校的英文課程偏淺,擔心若英語基礎打不好,會影響日後的學業成績。「一直很注意小朋友的英語學習。因為升中後,多數科目均以英文授課,好的英語基礎令學習更得心應手。」

 

  不過,她不懂得怎樣有系統去幫助提升,加上每天都要上班,下班後替小朋友應付完學校的功課,已經要休息了。

 

  她早前參加了DR-Max與香港中文大學兒童雙語研究中心的「香港兒童語言水平測試研究計劃」,發現英文水平確實不足。「我也買過一些補充練習給小朋友做,但內容十分乏味,小朋友一見到是練習,已經好抗拒……」

 

  於是,Sally改變策略,轉用有點讀筆的英語教材。「每日只需做兩張工作紙,10分鐘就可完成。小朋友在應付學校功課之餘,也可輕鬆地完成工作紙。這套教材的好處是除了有英文讀卷,還有粵語真人發聲答案講解,解決了我要上班不能在家伴讀的問題。」她說,工作紙的內容很全面,包含聆聽、作文、文法,而且內容採用循環學習的方式編寫,更有效鞏固小朋友的記憶。

 

(圖片由作者提供)

 

  學習語文的過程是漫長的,多聽多讀,持續學習,就能每天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每天做兩頁練習,這學習過程對小朋友來說很輕鬆,假以時日就會獲益良多,比起死記硬背的傳統學習更有效。」

 

  Sally說,小朋友的英語水平開始追上,也喜歡以點讀筆學習的方式,覺得很有趣,現在已會自主地拿來做練習,作為全職媽媽,她現在感到十分安心。

 

  DR-Max於2004年成立,乃全港最大的兒童教育服務供應商之一,出版Electronic English,國際學生時報等,曾獲頒「香港卓越服務名牌」,並與眾多國際知名品牌如「迪士尼」等合作出版兒童教育套裝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DR-Max 一點就明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R-Max #學習 #兒童教育 #學英文 #補充練習 #教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