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05

【啟發學習】全職媽媽不易做,教好英文「點讀筆」幫到手!

 

  要照顧兩個小朋友、日煮三餐、做數之不盡家務的全職媽媽Yolanda (Yolanda 媽媽世界) 真的忙得不可開交。她提及3歲半的Meyo今年開始讀幼稚園,在學校開始認字,發現他對文字很感興趣,會主動問圖書中的字是甚麼意思,可是Yolanda難以抽出時間認真跟他多複習,Meyo當時只認到26個英文字母。

 

  為了更有效培育小朋友,Yolanda聽從朋友介紹,選用有點讀筆的英語教材。她最初也存疑,但試過陪Meyo用一至兩次,發現他就大概明白如何使用,例如點擊詞彙後發出相應讀音,他便會重複地用。原來只要過程有趣,小朋友就會自主學習。「Meyo覺得用點讀筆就如玩遊戲般,小朋友能夠開心地學習,我覺得那就是最理想的學習方法!」

 

 

  Yolanda也很開心揀選教材中的內容題材緊貼生活,讓小朋友學好英文之餘,更有助小朋友增進知識,是陪著小朋友進步與成長的好夥伴。現在不只是Meyo喜歡這套教材,2歲的弟弟Kylan因為跟哥哥非常親近,會常常一起玩,所以哥哥讀字時,弟弟亦跟著一起讀。Yolanda笑說:「我還未教弟弟任何字母,但他竟然已學會好幾個英文字!弄得我這個媽媽有點不好意思,竟是靠幼稚園生的哥哥去做小老師!不過這亦顯得這套教材的好處,相信輕輕鬆鬆就為弟弟做好升讀幼稚園的準備!」

 

 

  看到教材可以為這位全職媽媽分擔一點工作,筆者亦為此感到高興,像Yolanda這樣找到合適的教材是非常有意思,讓小朋友及早學會自學,為小朋友打好紮實的基礎。

 

  DR-Max於2004年成立,乃全港最大的兒童教育服務供應商之一,出版Electronic English,國際學生時報等,曾獲頒「香港卓越服務名牌」,並與眾多國際知名品牌如「迪士尼」等合作出版兒童教育套裝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DR-Max 一點就明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R-Max #學習 #兒童教育 #學英文 #補充練習 #教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