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0-13

愈早教導青年人正確理財心態,愈能避免墮入投資陷阱

  每次與不同的大學生或青年人討論理財,他們對投資部分特別留心和積極發問,大部分知道投資非常重要,提出很多相關的問題。

 

  完結時問學員對理財有多少認識,絕大部分答沒有或很小。我們過去辦超過50場的講座/研討會,接觸3500位大學生/青年人,大多反映缺乏渠道學習,對理財一知半解,感覺無奈,希望了解多些。

 

  我們要給青年人多些學習的渠道,愈早學習正確理財心態,否則電子投資平台越普遍,新的投資、投機產品包括虛擬貨幣及資產等層出不窮;錯誤以為靠投機很快及容易賺大錢,最終不明不白損手,嚴重影響學業、工作、生活及情緒。

 

  社會應未雨綢繆,愈早教導青年人正確的理財心態,愈能幫助他們避免墮入投資誘惑/陷阱。

 

(iStock)

 

  正確的理財心態是做功課,分散,有派利息/股息,長線。

 

  理財能力愈高的人,生活滿意度愈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親子理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理財 #青年理財 #投資陷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