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21

泰銖強勢有望延續

  聯儲局議息塵埃落定,雖然維持利率不變,但暗示下半年將會減息,甚至有一位委員要求即時減息。美國十年期債息更一度跌破2%,對美元來說,相信短期會添上一定壓力。雖然美元有減息壓力,但我估計美元下半年不會一面倒下跌,對不同貨幣會呈現個別發展,因歐元和英鎊均有自身的政經問題困擾,估計下半年仍會維持弱勢。澳紐元亦一樣,因進入減息週期,經濟問題比起美國更嚴重,相信也是弱勢難改。

 

 

  由年初至今,有兩隻亞洲貨幣表現比美元更強,一隻是日圓,另一隻比日圓(+1.4%)更強的是泰銖,由年初至今泰株兌美元已上升了3.5%。泰銖跑贏大市,有財經機構向分析員和交易員做問卷調查,結果幾乎一面倒睇好下半年泰銖的走勢,當中不外乎是以下的原因。

 

  第一, 泰國所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泰國經濟尚算保持平穩,例如第一季GDP 由去年第四季+0.9%上升至+1%,故泰國央行表示會維持利率到2020年不變,在沒有減息壓力下,表現自然優於其它有減息壓力的貨幣。

 

  第二, 泰國大選已經順利結束,在政局尚算穩定及不明朗因素消除下,泰銖表現亦優於其他亞洲新興市場貨幣。

 

  第三, 在沒完沒了的中美貿易磨擦下,再加上國內開廠的生產成本急速上升,而且請人困難,部分外資把國內廠房搬往泰國令資金流入,從而提振泰銖匯價。

 

  目前泰銖已升至2013年以來的高位,1港元報 3.9548泰銖,看來似乎正向3.8關口邁進。若未來打算去泰國旅行的話,不妨可以早些去重慶大廈的找換店兌換。若有意在泰國置業的,亦建議可趁早兌換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匯對達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泰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