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3Photo: iStock

英鎊和澳元有排跌 不用急著換

  美股從2月24開始暴跌至今剛好一個月,有分析指今次由新型冠狀病毒所帶來的經濟衰退,會像1929年經濟大蕭條般的嚴重,當然若問題持續的話,絕對有這個可能性,但現階段仍需有待觀察。

 

  但現在因為疫情而衍生的環球股災,則只有一個月,估計最少仍會困擾半年至一年時間,因根據過去環球股災的歷史,皆最少會有一年時間,相信環球股市 下跌是剛起步而已。在環球疫情拖累下,環球經濟衰退及股市下跌相信會持續一段時間。亦因如此,市場避險情緒高漲以及個別地區已經出現若隱若現的貨幣及債務危機,令美元再次成為終極避險貨幣而出現超強勢。連帶有避險成分的日圓、瑞士法郎和黃金都被拋售,更何況是一些弱勢貨幣。

 

  最近弱勢貨幣中的英鎊和澳元,均被洗倉而出現暴跌。故最近亦有很多人向我查詢這兩隻貨幣是否值得趁低吸納,就正如上文所說,現在環球股市的下跌是剛開始而已,估計美元的強勢會延續下去,令這兩隻弱勢貨幣更弱。相信這兩隻貨幣的匯價現低處未算低,不過未來若有需要或有興趣在此兩地置業的香港人,等樓價和匯價再跌多幾個月之後便可以開始部署。

 

 

  在疫情的衝擊下,估計這兩地樓市會有進一步下調的壓力,故此對有需要置業的人士來說卻是佳音,因為樓價和匯價均處於低水。作為投資者,若兩地選一的話,我會選擇英國置業投資多於澳洲,因澳洲經歷澳洲山火和今次肺炎的衝擊,再加上中國經濟前景仍然暗淡,故對澳洲未來的影響造成深遠困擾。今次英鎊兌港元或有機會再試1985年的歷史低位8.1635水平,英鎊兌美元則有機會再試歷史低位1.0520。所以,若要兌換英鎊的也不需要太心急。

 

  最近etnet推出了一個各大銀行的外幣兌換格價參考平台,我認為非常實用及值得推介,因為外匯現貨的買賣差價是可以十分巨大,故投資者和用家必需要先行格價,才知道哪一間銀行的買賣差價是最合理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匯對達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外匯 #美元 #澳元 #英鎊 #經濟衰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