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1-21

買樓要注意甚麼?Location x 3

  近日樓市轉勢,由上升轉為下跌,引致不少專家轉軚,連投行也不例外,有投行發表文章確認樓市下跌,當中第一個理由是按揭申請減少,第二個理由是成交量減少,其實成交量減少一定會導致按揭申請減少,點解要分為兩個理由,我有多少不明白,或者撰寫的人不大了解樓市,所以才將一個理由拆為兩個,但仍然有漏洞,因為成交量減少並不能夠代表樓價下跌,倘若是因為業主不願意賣樓而令成交量下跌,樓價反而會上升。不過,如果在成交量下跌時而放盤量增加,樓價九成九會下跌,現在就是在這種情況,所以現在有咁多業界人士轉軚,因為他們大多數都明白這個道理。

 

  既然現在粥多僧少,買家一定好開心,不過開心還開心,千祈唔好浪費自己優勢,如果問業界人士買樓要注意些甚麼?大多數人都會話「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究竟Location x 3出自那個人的說話,我相信要極資深的物業代理界朋友才知道,話說,現在仲量聯行曾煥平的師祖James King在初到香港時,有記者問他買樓要注意甚麼,他的回答就是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這個答案已經用了幾十年,至今仍然有人用,究竟點解James King要講三次Location,不會有很多人去考究。

 

  有年輕朋友打算買樓,問我首先要注意甚麼,我認為首先是區分,年輕人當然要關心校網,如果小朋友能夠因為住所的區分而能夠入到名校,就算買貴一些都值得,這是第一個Location,而每一個區分都會有一些優質屋苑或者名廈,這是第二個Location,能夠買到就最好,最後一個Location代表優質單位,因為每一個屋苑或者大廈都會有一些優質單位,首先以高低來劃分,其次是方向,這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老實說說,要滿足全部三個Location是很困難,所以,我認為首先要揀區分,其次揀屋苑,再其次揀樓層,不過揀還揀,千祈唔好太揀擇,否則可能得個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樓市亮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買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