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7-08

甲廈將會作出V2型反彈

  有老友無事不登,專程到公司搵我,主要是問我們在今次疫情是否受到重傷,捱唔捱得住,老友話,全港寫字樓的平均空置率7.6%,甲廈應該高一些,我們揸咁多甲廈,應該很難捱,由於甲廈空置率高,樓價將會急速下跌,老友致以最高慰問。

 

  我媽媽聲,不過,仍然要很有風度回答,我話老友搞錯,甲廈空置率比平均低,只得5%,而且樓層愈高,空置率愈低,我們揸的甲廈大多數是高層,空置率托賴不足1%,而且近日查詢的人很多,估計甲廈很快會作出V2型反彈,老友唔信。

 

  今次新冠疫情,令香港各類型物業下跌,甲廈已經是跌得最遲,跌幅比較少的類型,香港地產市場有一個類似會計學計算盤點的現象,就是愈跌得遲,愈快調頭回升,在今次疫情,最先受影響的是一些環頭環尾的三線舖位,不少在去年已經開始下跌,跌幅超過30%亦比比皆是,現在即使市況回穩,那些三線舖位樓價要長時間才能回復昔日水平,如果有租收還好,否則就當買了匯豐(00005),甲廈跌得最遲,應該最快調頭回升。

 

  大家都知道香港以金融為核心,而搞金融最需要的是甲廈,如果甲廈不振,香港就有危機,事實上甲廈在社運,疫情甚至國安法衝擊下,空置率只得5%,其實是很硬淨,雖然租金亦有一定幅度調整,但只要空置率維持在低水平,租金以及樓價很快會作出V2型反彈。

 

  老友問,點解不是V1,而是V2型反彈,二次大戰期間,德國率先製造飛彈,V1型射程短又唔準,V2型就強得多,基本上可以從慕尼黑射到倫敦,如果甲廈作出V2型反彈,表示升勢強而有力,並且會維持一段長時間,老友話我痴人說夢,我話自己樂觀而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樓市亮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樓市 #買樓 #甲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