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18

明日大嶼最忌人多手腳亂

  做任何事,一心一意就很快,三心兩意就很慢,如果幾十萬個心,不如唔好做,大家都知道明日大嶼是事在必行,是解決香港土地供應不足的最好、最徹底方法,當然有人反對,那些反對的人為反對而反對,根本是有政治目的,其實不用理會,不過,如果要做明日大嶼計劃,一定要由政府去做,填海造地之後,除了公營房屋及各項社區設施所需要的土地外,政府可以按時間以及需求情況出售其餘土地,庫房一定大有進帳,這是一門穩賺生意。

 

  星期一幾份報紙都有頭版廣告,表示明日大嶼計劃應該由市民集資興建,每一個市民都可以參與,大家都是股東,我聽到都覺得很煩,香港有很多投資產品,點解要搞明日大嶼,做大型項目最忌人多手腳亂,大家意見不同,永遠都不會成事,恐怕明日大嶼會變成明日大愚,興建基建項目是政府官員的職責,大家無謂參與,萬一要蝕本,大家又會怪政府,賺錢當然是自己英明神武。

 

  有老友話我從負面的方向去睇私人明日大嶼計劃,只不過有人見到政府議而不決,明日大嶼計劃唔知道要拖到幾時,所以使幾億逼政府加快進行明日大嶼計劃,意思是如果政府唔做,不如放棄,交俾私人公司去做,政府在這情況下必定要上馬,否則,如果由私人公司去做,林鄭的顏面何存,這只不過是激將法,老實說,我不敢肯定,用幾億玩這個激將法,有冇人咁大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樓市亮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樓市 #買樓 #土地發展 #明日大嶼 #投資產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