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1-20

樓市會出現甚麼類型反彈?

  有老友同我講,四大代理同時認為樓市會出現小V型反彈,問我是否同意,我認為這並不是同意與否的問題,四大代理做中介生意,唔通話樓市下跌,真係搵鬼買。不過,他們的說話亦不無道理,樓市在去年疫市亦沒有大幅下跌,就算上升都只可以說小V型反彈,如果樓市去年大幅下跌,而今年掉頭急升,才可以用大V型反彈來形容。

 

  有一點大家不得不注意,在疫市下,大多數業主都不喜歡物業代理帶客睇樓,在這情況下成交量以及樓價仍然可以保持,嚴格來說,這是脫離了現實,代表不少買家根本沒有睇樓,大拿拿一千幾百萬唔睇樓就買,話樓市沒有上升動力都不會有人信。

 

  有年輕朋友叫我不要發表有關疫市後,國內人士到港買樓文章,尤其是唔好叫政府撤辣,否則就唔夠國內人搶,這點我同意,但我做唔到,我發文只是想提醒大家政府有機會撤辣,國內人亦會到港買樓,有能力有需要就可以買,如果我不發文,他日政府撤辣,以及有大量國內買家,我可能被人話唔提醒大家。

 

  四位物業代理頭頭話如果疫情在今年消失,樓市有機會作出大V型反彈,我又唔同意,因為樓市並沒有大跌,就算因疫情緩和而樓價飆升,都只可以說是「剔」型反彈,至於是否會出現悲情樓市,一定會,賣了樓的人會覺得很悲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樓市亮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樓市 #買樓 #樓市辣招 #國內買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