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2-22

地產行業沒有唱高散貨這回事

  有老友話很少見到我去一些上市公司晚宴,而那些晚宴由上市公司埋單,菜式名貴,酒水任飲,點解唔去,我話除了我不是一個貪飲貪食的人之外,而且我最怕日後那些上市公司老闆叫我買他們的股票,我買都唔緊要,最擔心就是他們用我做人辦,唱高散貨,搞到輸錢的人來公司搵我,正式是黑狗偷食白狗當災。

 

  對於那些上市公司的董事,其實我不太恭喜,不少公司搞套大龍鳳,就算可以上市,只不過是集資一億幾千萬,上市費用都用了兩三千萬,這也沒有問題,只要上市之後可以兌現承諾,繼續搵錢,股價一定會慢慢上升,但不少公司在上市之後很快便發出盈警。據統計,大約有七成半公司在上市之後,股價長期低於上市時水平,對於持有大量那類股票的人,唯有用一招不大正規的唱高散貨,不過,這一招是兵行險著,隨時會惹上官非。

 

  近日有名廚涉嫌為他的股票唱高散貨,有機會身陷囹圄,點解仲會有人相信,其實是一個貪字,有人話某隻股票在短時間內可以急升,而且又有先例可循,令到不少人落搭,如果當事人唱高但唔賣,大家齊齊坐艇就冇問題,但如果可以證實是唱高散貨,咁就會惹上官非,所以,我對於那些為了唱高散貨的上市公司並不恭維,既然如此,點解仲要去那些公司的晚宴?

 

(iStock)

 

  老友話,天下烏鴉一樣黑,地產行業亦是唱高散貨,每一年在年初時的時候,問十個地產佬,十個都會話樓市會有多少升幅,話當年樓價會下跌的地產佬很少,這還不是唱高散貨?老實說,話樓市有多少升幅都只是在一成之內,又點可以話唱高散貨,只可以說是賣花讚花香,賣樓唔講樓市上升,唔通講樓價跌,是否想唔撈?反而有一些評論員話樓市會大跌三成,而他們大多數是沒有樓,令人懷疑有唱低吸納之嫌,而事實上就算樓市真的是下跌三成,他們仍然不會買樓,所以又不算是唱低吸納,並不是地產行業不想唱高散貨,唱低吸納,但地產行業實在太大,行內人有心無力而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樓市亮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樓市 #買樓 #唱高散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