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2-09

虎年樓市不應太樂觀,但不用悲觀

  有報章在去年底為樓市走勢做了一個調查,訪問了50地產界人士,調查的結果是意見是非常一致,全部被訪者都認為2022年樓市會上升,但是很保守,預測升幅只有5-10%,如果今日再做調查,相信最少有三成被訪者會改變他們取態,認為樓價會下跌5-10%,並不是不足一個月有咁大改變,而是那些改變主意的被訪者根本是信心不足,現在才講真說話。

 

(資料圖片)

 

  我早已預測過今年樓市走勢,亦唔打算改變,對於虎年預測,我只會話虎年樓市不應太樂觀,但不要悲觀,搵到適合自己而又負擔得的單位,是可以買下來,畢竟要市況不大好的時候才可以用合理價錢買到優質單位,如果持悲觀態度,就幾時都唔使買樓。

 

  有人擔心加息,現在最牛的是摩根大通CEO,佢話會加七次息,如果真係加七次,今次被訪問的五十位專家全部都錯了,因為樓市一定會下跌,最多人話會加三至四次息,我仍然不同意,我最樂觀估計是今年不會加息,最悲觀是加兩次,理由是美聯儲局要加息就加息,唔需要講咁多次加息仍然唔加息,有人不禁懷疑,如果只是加兩次息,香港樓價豈不是會大升,我又認為唔會,兩年疫情,令到不少香港人床頭金盡,在疫情前可以買樓,現在沒有能力,甚至有一些業主要賣樓救亡,樓價很難上升,但不會大跌,香港業主不用太擔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樓市亮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樓市 #買樓 #加息 #業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