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03

是否地產公司的公關做得不足

  有老友問,近日傳媒鋪天蓋地講樓市下跌,同時引用不少劈價,蝕讓成交,是否假新聞。老友多疑,傳媒所報道的全部都是真實個案,但整個樓市亦有不少賺錢實例,傳媒可能認為在樓市賺錢是理所當然,所以沒有報道,令到一般人認為樓市已經跌了很多,但原來不是,中原指數只是在180點徘徊,傳媒講來講去,都只是話樓市將會大跌。

 

  老友話唔只傳媒咁講,不少分析員、基金經理都預測樓市會大跌,甚至有物業代理話新盤開價一個比一個平。老友咁講我真的不明白,物業代理是否打算倒自己米?新盤一個比一個平,現在點會有人買新樓,但事實又非如此,最近的新盤認購數量非常高,令到地產商加推又加推,雖然不能擔保可以一Q清袋,但高銷售量亦不用懷疑,究竟點解物業代理會話新樓盤開價一個比一個平?

 

(資料圖片)

 

  按以往慣例,當有新樓盤開售時,物業代理就會將一些高價二手樓成交發放給傳媒,造成新樓平過二手樓現象。今年各路人馬打破慣例,在新樓盤開售前大力唱淡樓市,不少人問我這個問題,我真的無法解釋,唯一有可能就是地產公司的公關工夫做得不足,傳媒及各位分析員未能配合,使人誤會樓市將會下跌,但好彩新樓盤認購量非常好,如果銷售不俗,這將會證明樓市是健康的,打鐵還需自身硬,如果樓市積弱,只靠別人唱好,始終都會向下調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樓市亮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樓市 #買樓 #發展商 #地產代理 #新盤 #公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