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31

甚麼人認為樓市會大冧

  中原指數連跌六個星期,不少睇淡樓市的人非常雀躍,認為自己眼光獨到,其實不是眼光獨到,因為大部分評論員都表示香港樓市缺乏投資價值,即使叫大家唔好買樓,冇人買,樓市自然會下跌,本來物業代理界的評論員死雞撐飯蓋都要睇好樓市,但奈何他們要搵食,如果唔講樓市大跌,冇人賣樓,食穀種都唔掂,而事實上亦有成果,對上一個星期二手樓成交量大升一倍,本來成交量大增是反彈先兆,但物業代理界話價跌量跌,仍然睇淡樓市,或者他們是對的,但有違市場規律。

 

  香港樓市在過去三年,經歷社運以及因疫情封關,但樓價只是下跌了7%,雖然有移民英國的評論員質疑數字做假,但事實上香港樓價真的不是下跌太多,但傳媒只是集中報道劈價蝕讓的成交,對於賺錢的就輕輕帶過,令人誤會樓市大跌,尤其是用BNO移民去英國的香港人,他們當然希望離開之後香港樓價大跌,這證明他們的移民決定是英明神武,其實,如果不是英國有BNO移民計劃,香港的樓價根本不會下跌,因為BNO計劃要求移民去英國的香港人首先做賦稅居民,全球收入以及資產升值都要交稅,如果入境前唔賣樓,有可能以及所得利潤要與英國政府四六分帳,所以,那些用BNO身份去英國的人話睇淡樓市而急急忙忙賣樓。如果我是英國政府一定會很嬲,那些BNOer寧願蝕讓都唔想日後益英國政府。

 

(iStock)

 

  不少人唔明白不少半新樓的業主亦會話加息而劈價賣樓,而且劈價的幅度相當大,如果擔心加息,三四年前就唔應該買樓。其實理由很簡單,就是那些業主當日買樓的時候有機會獲得巨額回贈,即使劈價賣樓亦可能打個和,而那些業主的借貸比率是相當高,甚至有一些是用呼吸plan買樓,他們擔心加息而令他們供樓的負擔大增而是可以理解,既然唔使蝕,點解唔賣樓,起碼都曾經做過業主,如果樓市大跌,他們幾咁英明神武,倘若樓市上升就隻字不提,冇人會記得那些業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樓市亮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樓市 #買樓 #BNO #移民 #呼吸plan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