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08

新樓明年加價,今年買了樓的人會很開心

  有老友話,現在有地產商減價促銷,會不會令到以前買了那些樓盤新樓的人唔開心,就好似Tesla特斯拉大減價,令到較早前買了車的人不滿,大肆破壞售車部,似乎地產商減價會得罪以前買樓的人。老友認為現在地產商售樓策略,似乎應該加價而非減價,不但令以往買了樓的人開心,而且令到準備買樓的人認為地產商會加價而買樓,好似LV吹到行會大加價,令到各地連鎖店大排長龍,以執輸行頭,慘過敗家的心態買包包,香港地產商亦應該這樣做。

 

  老友有所不明白,賣樓這門學問,正是八仙過海,各施各法,不能一概而論,存貨多當然要考慮減價,否則蝕息都蝕死,如果冇乜貨就不妨企硬,甚至可以加價,令到已經買了樓的人開心。

 

(資料圖片)

 

  現在大多數專家都轉了軚,而樓市亦的確有顯著升幅,如果地產商為此而大幅加價,反而會壓制樓市升勢,將好事變成壞事。其實,地產商今年賣樓可以考慮只求量,將新樓盤以貼近市價出售,賣得愈多愈好,到了明年,就可以加價,甚至高於市價也沒有問題,但唔好要求成交量會很高,有了明年的價,今年買了新樓的人會很開心。如果掉轉就大件事,今年大幅加價,見到銷售不理想而明年減價,不但會令到今年買樓的人不開心,並且會令到明年買樓的人有所猶疑,地產商會不會繼續減價。所以,地產商要令到買樓的人開心,就是今年求量,有了一定銷售量,明年才求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樓市亮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樓市 #買樓 #新盤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